唐半瞎

已提桶跑路,山水有相逢,诸君来日再见

【双花】百花式探病

原著向。

写作探病读作恋爱,义斩助攻团在线搞事⁽⁽꜀(:3꜂ ꜆)꜄⁾⁾

 

 

在这个忽冷忽热的春季,孙哲平不幸感冒了。他向来信奉纯爷们小病不逃训练,但在硬撑两天后还是被楼冠宁强行批了假塞回房间卧床静养。

这边厢他满心不平地被被子闷得严实,那边的义斩会议室里,队员们正襟危坐神情严肃。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楼冠宁撑着桌面扫视一圈,缓缓开口,声音低沉。

“我们是谁!”

“义斩战队!”

“我们要做什么!”

“打荣耀!争冠军!”

“还有呢!”

“给双花打助攻!”

“很好,现在开始行动!”

众人人欢声笑语一哄而散。

 

“喂,张佳乐前辈吗?我是邹云海……对,事实上是孙哲平前辈有点事……他生病了,重感冒,现在卧床休息……我觉着有点严重吧,虽然我们俱乐部外面没种常春藤但他情绪还是挺低落的……嗯嗯,希望您有空可以来看看他……非常感谢。”邹云海打完电话,向队友们比了个ojbk的手势,“前辈说他今天就过来。”

“各部门准备,”楼冠宁指点江山,“马上按计划进行布置!”

所谓计划,其实只有寥寥几条。

首先,根据张佳乐平时的微博和孙哲平偶尔提起的往事,购买张佳乐喜欢的零食送进孙哲平房间。

然后,用鲜花在孙哲平床头布置出浪漫而怀旧的气息,有必要的话还可以来点儿音乐。

最后,全员做自己的野鸡给自己加戏,要表现出无限的担忧,营造沉重气氛,最好能让张佳乐在见到孙哲平安然无恙的一瞬间扑进他怀里喜极而泣。

“这个作战计划是不是有点,emmmmm……”顾夕夜拿着计划表沉思,“傻缺。”

“好问题。”文客北惆怅道,“但这已经是一群没谈过恋爱的人所能想到的极限了。”

“叶离你觉着还有没有能完善的地方?”楼冠宁把希望寄予队里唯一的妹子,“参考些小言情什么的。”

“别看我。”钟叶离捂住脸,“我研究最深的都是脆皮鸭文学。”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义斩。

最终他们在孙哲平见鬼般的眼神中手捧鲜花零食满面沉痛地把场地完善了。

“仿佛脑门上挂了个持续掉智商buff,”邹云海总结,“不停地-1-1-1-1-1。”

 

“大孙你精神还不错啊,刚听到消息时差点没吓死我。”这是张佳乐进门的第一句话。

“义斩的小同学们对你感情可深,那小姑娘都要哭出来了,好孩子好孩子。”这是第二句。

孙哲平闻言,向在门口探头探脑的一群人送去和善的目光。助攻团顿时约PK的约PK,倒水的倒水,跑了个干净。走在最后的楼冠宁向他使了个眼色,贴心地带上了门。

张佳乐不明所以。

孙哲平此刻心里倒是明镜似的,实在很想削一削这帮熊孩子。然而他是真有些想念张佳乐,也不能说他们办了坏事。索性就暗自记了一笔,以后慢慢算账。

他想着想着,对床前转来转去还东一句西一句说着近况的人笑了。他觉得张佳乐像某种野长的花草,旺盛,倔强,生命力永远那么蓬勃。哪怕是之前没怎么来过的义斩俱乐部,这会儿门一关就成了自己家,反客为主得不要太熟练。

多好呀乐乐。他在心里说。多好。

张佳乐从果盘里拣了个苹果,满房间找水果刀。

“大孙你把刀放哪儿……哎,看到了。”他攥着刀得意洋洋地挥了挥,开始削皮,“我就知道,还是放在老地方?”

“老地方。”孙哲平靠在枕头上,看他手起刀落果皮翻飞,愣是把个苹果削出了繁花落尽的美感,绚丽极了。

尽管那一片片匀称漂亮的苹果皮基本都在地板上安家落户,是完美的百花式打法。

孙哲平不会放过逗他玩儿的机会:“好炫,但是没打……”

话没说完,张佳乐用苹果堵上了他的嘴,气哼哼拿扫帚去了。

 

“良心大大地没有。”回到床边落座的张佳乐指责孙哲平,“好心给你削苹果还嘲讽我。”

孙哲平含着满嘴果肉没法吭声,单用手把床头柜上的零食推给他:礼尚往来。

张佳乐当然不和他客气,拆了包薯片就开始大肆制造噪音,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吧唧嘴。

您老今年几岁?孙哲平向他翻个白眼,而张佳乐信誓旦旦,表示这是在报多年前的一箭之仇。

“我超记仇的。”他宣称,“当年你在我病床前吃零食给我听的事儿还记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哲平你也有今天!”

怎么不记得。

张佳乐打小多病多灾,家里老人道是阎王老爷要勾魂,便给他留了小辫儿充作姑娘样子骗骗鬼差。也不知是否真的有效,反正他进了百花战队后大病虽然没有,小病却零零散散得了不少。孙哲平本着搭档情谊,成天衣不解带在床前端茶送水,求爷爷告奶奶地哄他吃药。头几回看他平时瞎蹦乱窜的一个人病恹恹的样子相当可怜,心疼得不行,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耐心。到后来习惯了,练出一副铁石心肠,面对撒泼打滚的人捏住鼻子药就往下灌。零食?馋了我吃给你听?憋逼逼,想吃就争气点早些好起来。

病中的张佳乐不是一般的黏人,被暴力镇压后还叼着被子哭唧唧要听睡前故事。这下孙哲平也没辙,一来二去,睡前故事竟成了惯例。你一句我一句,没什么逻辑没什么修辞,却能消磨一段长长的时光。

“风水轮流转。”孙哲平在被子里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可算轮到我被照顾了。”

张佳乐想说些什么,不料嘎嘣一下咬了舌头,疼得吱哇乱叫。

“伸出来我给你看看。”孙哲平连忙把他拉到近前,“这么不小心!”

“前辈,这是今天的药……”文客北推门进来,见状直接僵直了。

他看着突然分开的两人,瞅瞅衣衫不整的孙哲平,望望捂着嘴的张佳乐,放下药就夺门而出:“不好意思打扰了!”

“我觉得他误会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张佳乐含含糊糊地嘟哝。

孙哲平又给文客北狠狠记了一笔。

 

文客北一路杀进训练室,尖叫:“他们亲上啦!!!!!”

队员们丢下键盘鼠标纷纷捧起了脸:“咿呀~”

整个儿一群女子高中生。

 

张佳乐嘶嘶哈哈吐着舌头吸了半天气,缓过来后还能捡起刚才的话题:“说到这儿我想起来了,要不要也给你讲个故事?”

“……你开心就好。”孙哲平安详道。

“那就让安徒乐给你讲个凄美中带着活泼,活泼中带着深沉,深沉中带着俏皮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张佳乐清清嗓子,“咳咳,long long ago,有个小弹药,他叫……叫……我靠我不太会起名字。”

“张小花。”孙哲平接嘴。

“你能不能走点心?!”张佳乐砸床沿,“那你就叫孙大花!”

“哎。”孙哲平气定神闲地应了。

这下张佳乐反而有点不自在:“噫,小人得志。”

“张小花……张小花被村长委以重任,带着全村最好的枪前往西部荒野,惩治一个无恶不作的野图boss……”

“然而野图boss又做错了什么。”孙哲平说,“张小花在boss脚下与一个风流倜傥的狂剑士孙大花相识了,并被他英武的身姿深深吸引。”

“哇孙哲平你今天似乎格外不要脸!”

“病人是该有点特权的。”

“不听不听大孙念经!”张佳乐对着他略略略。

“好吧。他们一见如故当下歃血为盟结为搭档。”孙哲平从善如流地改口。

“双花!”张佳乐顺口道。

“双花哪里够,”孙哲平比他更顺口,“要百花才够好。”

两人相视而笑。

那段年少的旧时光,过去了,怀念着。到如今渐渐少了惆怅,几经变迁后再度忆起,却还是那么美啊。

那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张佳乐继续编下去:“有一天孙大花病了……”

孙哲平:“哟,还联系现实。”

“别别别,别打断我,我这会儿诗兴大发。”张佳乐道,“张小花出发去遥远的北方,寻找微草的神奇法师王对称,王对称夜观天象,掐指一算铁口直断,告诉他要用一百种花做药引才能治好大花的病……”

“黑得漂亮。”

张小花披荆斩棘,翻过最高的山闯进最深的森林,刷最难的副本打最野的boss。他的足迹遍布整个荣耀大陆,在烈焰森林结识了拳法家韩钱包和牧师张暴力,越过轮回河时帮着魔剑士江皮皮和神枪手周英俊救起落水的战法孙机智。他穿过平原,平原的尽头有一座机械城,里面住着机械师肖心累和荣耀日报特约画手戴角虫……

“似乎有个人的前缀格外长啊。”

“别说了,要落泪了。”张佳乐苦大仇深,“以后见着小戴那丫头记得跑远点,在某种领域上她真是堪比叶修。”

张小花的征程还在继续,他遇到越来越多的人,找到的奇花异草已经将将装满背包。术士喻苏苏、剑客黄烦烦、流氓林斯文、气功方猥琐……他们都很强,但即使是丧心病狂的散人叶表脸,在他心中也比不上孙大花。

“过奖过奖,承蒙厚爱。”孙哲平有些受宠若惊。

“没夸你,我夸孙大花呢。”张佳乐渴坏了,要喝水,嘴上还不忘扎他一下。

“那你歇歇,接着我来讲。”孙哲平不和他闹,只是笑。

“张小花又是一番跋山涉水,回到家,把包倒个底朝天要熬药。但数来数去,坏了,竟然只有九十八朵花。”

“卧槽你不会要BE吧?孙大花的病好不了了?”张佳乐抱着杯子喝水,这会儿正险些呛死。

“好了呀。”

“怎么会?不还差两种花?”

孙哲平点点他的鼻子,再指指自己:“这不就是了。”

张佳乐愣住,继而咬牙切齿,颇想给他一拳。

“困了。”孙哲平打个哈欠,往床里头挪了挪,拍拍空出来的地方,“陪我睡一会?”

睡就睡谁怕谁?张佳乐迅速蹬了鞋爬上床,拽过被子把两人兜头罩起,同时不安分地大展拳脚,尽往孙哲平的痒痒肉招呼。

孙哲平业务熟练,几下将他制住,锁在怀里窝成一团,带着暖意的气息都喷在他脖颈里。

张佳乐挣扎无果,哼哼唧唧:“过去点儿,床这么大你挂我身上干啥。”

“不这样你还不掉下床去?每天半夜都要把你捡回来太累了。”孙哲平睡意上涌,已有几分迷糊,“好了,您拨打的用户即将进入梦乡……”

“睡成一只猪吧你。”张佳乐小声逼逼。

“要变猪一起变。”孙哲平丢下最后一句话,睡着了。

“呸!”被窝里软和又暖和,身边人的呼吸平缓,带来一阵岁月静好的安适感。张佳乐嘀咕着点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零碎句子,眼睛慢慢闭上了。

他梦见了一大片金黄金黄的太阳花。

 

顾夕夜把门推开一条缝隙,看见了睡成一团的两人,幸福地咽下一大口狗粮。他悄无声息把门关好,蹑手蹑脚地溜了。

“他们睡一起啦!”他向蹲在走廊外的队友们报告。

“我的天这么刺激吗!”文客北突然兴奋。

“不愧是大神,体力就是好!”邹云海苍蝇式搓手。

“把你们肮脏的思想收起来……谁说那个了?!”顾夕夜报以鄙视的眼神,“是单纯的盖着被子一起睡觉而已。”

众人沉默,齐齐凝视孙哲平的房门。

“哎呀。”最后是钟叶离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他们真好。”

义斩助攻团排成一队开回了训练室。楼冠宁落在最后,边走边捣腾手机,一不留神撞到前面人的背上。

“队长这是在干什么呢?”有人好奇。

楼冠宁带着迷之微笑,把手机屏幕亮给他们看。

新增条款:俱乐部承担队员出国登记以及蜜月的全部费用。

 

 

    

 ——————————————————————————————

一点(没人想看的)碎碎念。

乐乐梦到的太阳花是全职典藏版赠品的梗。角色心愿符纸中,大孙的那张带有太阳花图案,旁边标注了太阳花的花语是健康。乐乐的是木槿,坚韧,永恒的美丽。上课拆包装的我差点当场爆哭_(:з)∠)_也是这篇文的一个灵感来源。

我流双花。大孙和乐乐对于并肩战斗的过去会怀念但不会沉溺其中,也并不忌惮提起,反而很喜欢一起追忆并往昔互相拿对方黑历史说事,老夫老夫。因为知道爱的人就在不远处,所以能一往无前。

最后,感谢点进来的你,比一个大心心!(>ω・* )ノ❤

评论(5)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半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