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半瞎

已提桶跑路,山水有相逢,诸君来日再见

【方王】我本是山中一棵修行千年的王不留行

一发突如其来的脑洞。
为了故事进展,有些设定可能和原著稍微有些出入。
药店店主方士谦x王不留行精(…)王杰希



 方士谦觉得不对劲,很不对劲。
 他家的药店里最近总是发生些怪事。
 比如头一天没理好的药材第二天都被好好分类了,甚至已经按要求切成了适宜的样子,柜台上的碎末也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但也有时会出现药材离奇失踪的情况,尽管丢得不多,但全是较为贵重的,说不心疼肯定是假的。
 这是闹哪样?田螺姑娘吗?谁家的田螺姑娘还会顺手牵羊?
 方士谦觉得自己的内心全是波动,根本笑不出来。
 于是在这天晚上他留了个心眼,没有像往常一样回二楼的卧室休息,而是悄悄地又溜回了楼梯口,注意着店里的动静。
 已经是深夜了,屋内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一丝响动。
 方士谦捏着手电筒直打哈欠,恨不得拿两根牙签撑住眼皮。
 要不还是回去算了吧……就算有小偷这会儿也不会再来了……哎哟我去都快三点了,再不睡觉明天可怎么开门……
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脑袋昏昏沉沉的。
 啪嗒。啪嗒。
 好像有细细小小的脚步声。
 他连忙猛掐自己一把,摁亮了手电筒就蹦出去:“呔!何方妖孽!”
 店堂里空无一人。
Excuse me???
 方士谦转了一圈,手电的光束没法照亮所有地方,但周围的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果然是太困听错了……
 他想着,打算回去睡觉。
 等等,总觉得还是有哪里不对。
 柜台上好像是多了个什么吧?
 他走向柜台,发现关门前被随手扔在一旁的账本呈现的是收拾到一半的状态。离它不远的花盆盆沿上挂着个绿衣小人偶般的玩意。
 方士谦把那小人偶拿在手里看了看,样子还挺精致,一身宽袍大袖颇有古风。难不成是那个小偷落下的?哎,怎么还是个大小眼?
 他来了点精神,认为自己找到了点儿线索。看那衣服似是能脱的样子,忍不住手贱地去扯小人偶的腰带。
 然后他就被打了。
 方士谦难以置信地看看自己被拍了一掌的手指,又看看那个拍了自己一掌的小人偶,险些昏厥过去。
 小人偶这会儿也不装了,噌一下从他手心里跳出来,捂着腰带退出去老远,一脸看到变态的表情。
 “看来真的困出幻觉了,哈哈。”他干笑两声,丢飞手电筒就直接狂奔回了卧室。
 手电筒咕噜噜在地上滚了几圈,站在柜台上的小人偶看着它直到停下,心情复杂地长叹一声。紧紧系好腰带,又确认一遍,他转过身继续去用力拖动乱七八糟的账本。直到把柜台整理得干干净净了,他满意地点点头,转身跳回花盆,一头钻进土中。

 大概是昨儿晚睡又受了惊的缘故,方士谦整个人都不太好,强打着精神送走最后一位客人,打算提早关了店门休息。
 拉下卷帘门一转身,他差点腿一软坐在地上。
 突然出现在柜台旁的绿衣男子幽幽看着他,面无表情。
 我靠。他欲哭无泪地想,我这是撞邪了吧?现在该怎么办?跪下求饶吗?
 “敢问这位大神……为何光临小店啊?”方士谦歪七扭八地向男子拱了个手,紧贴着墙,恨不得沿着墙缝溜出去。
 “是你把我带回来的。”男子很淡定,倒比方士谦更像这里的主人,“我本是山中一棵修行千年的王不留行,莫名其妙被你挖出来种在花盆里,我还没委屈呢你倒先怕上了?”
 方士谦经他提醒总算想起来了,恍然大悟之下说话也没过脑子:“你就是那棵一边儿叶子大一边儿叶子小的王不留行?原来是成了精的,难怪这么骨骼清奇……”
 话音未落头上就遭了一击,平时打扫店堂的竹扫帚在他边上飘得耀武扬威。
 “控制植物的能力我还是有一点的。”那棵成精的王不留行这会儿正微微笑着,“你家这扫帚不错啊。”
 大佬!小的知错了!

 大佬名叫王杰希。
 方士谦给他倒上一杯茶,在桌子对面正襟危坐。
 “城市里灵气不足,我只好到药柜里找点药材补充。随便拿人东西的确不好,就顺手给你整理整理柜台配配药什么的。”王杰希吹开水面上的热气,抿了一口,“你随便移动了我的本体,我要休养回来也需时间,就在这儿暂住一阵,到时我会自行离开。”
 方士谦连连点头,心里对这位大仙的愧疚都快溢出来了。人家修炼得好好的被打断不说,刚见面还被自己扒了衣服,没把自己打死可真是好修养。
 “这事本就是我不对在先……要替你把客房打扫出来吗?”
 “不必,那花盆就凑合。”王杰希还垂着眼在喝茶,水雾中面容有些朦胧。
 方士谦的心脏突然狂跳了几下。
 不愧是植物成的精啊,睫毛怎么这么长?
 心慌之下他又开始口不择言:“那个……王杰希?”
 “嗯?”
 “茶叶也是植物的一部分,你喝茶会不会觉得在喝尸体泡的水?”
 王杰希放下了茶杯,表情透露出些恼怒。墙角的扫帚开始蠢蠢欲动。
 “我我我去把花盆换个好点的位置摆!”方士谦拔腿就跑,把又开始乱来的心跳归功于此刻的剧烈运动。
 
 过了几天,方士谦彻底接受了家里有棵成精的王不留行这个设定,欢蹦乱跳地回归了正常生活轨迹。正巧荣耀又开了新区,他和几个哥们约好一块儿去开荒。
 新手村里照例人满为患。方士谦上窜下跳接任务做,手忙脚乱,连午饭都没想起来吃。
 王杰希端着盘子站在他边上看了一会儿,见他目不斜视,忍不住一把拽下他的耳机:“快吃饭,玩傻了?”
 方士谦手一抖,屏幕上的守护天使凹出了一个妖娆的造型。队友们顿时一片吱儿哇乱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方可以啊,别动,我截个图!”
 “扎心了老铁,我的心仿佛中了一枪。”
 “刚才那个喊方大大吃饭的是谁?声音好苏,男朋友吗?”
 方士谦眼见自己清白不保,赶紧解释:“室友!室友而已!”
 “你不是毕业后自己开店了吗?还用租房找室友?”
 “他玩荣耀吗?一起浪啊?”
 方士谦心力交瘁,退出了游戏。王杰希看着荣耀的登录界面若有所思:“好像还有点意思。”
 “你要来玩吗?”方士谦眼睛一亮,能拉个非人类入坑多有成就感。
 “再说。”王杰希拿一筷子菜堵上了他的嘴。
 方士谦动作很快,下午就出去给王杰希买了账号卡,手把手教他怎么建号怎么操作。他的开荒队伍里马上多了个名为王不留行的魔道学者。
 “你对扫帚的执念是有多大?”
 “呵呵。”
 大家都是新号,等级差距并不大,王杰希很快就追上了他们的进度,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操作6得飞起。打副本时遛着一群怪满天乱飞,boss发出去的攻击连他的衣角都摸不到。
 “爹!你就是我亲爹!大佬带我飞!”一趟副本下来,队友们忘情呐喊。
 方士谦大吃一惊:“骨气呢?原则呢?以前不都喊我爸爸吗?哭着喊着要我奶的是谁啊?”
 “有奶就是娘!你是我们亲娘!”
 “滚!”
 把我和王杰希凑cp就凑cp吧,好歹我也得是个攻啊?放生你们信不信?
 方士谦这么想着,扭头去看王杰希,不巧王杰希也在看着他。
 我去!王杰希你笑什么笑……得瑟啥呢你。
 等等,你的脸是不是有点红?太纯情了吧你不是活了一千多年吗?

 “你今日不宜出门。”王杰希扔开手里的蓍草,拉住站在门口的方士谦。
 “我得进货啊,不进货拿什么赚钱,我现在可是养着两张嘴呢。”方士谦撑着门看他,“就隔着两条街,很快就回来了。再看看有没有成色好的药草,给你弄几棵。”
 没等王杰希继续拦他,他一溜烟窜出了门,只留下一句“替我看着店门”。
 蓍草散了一地。王杰希随手招来扫帚收拾,心里还是一阵阵担心。
 方才占卦,自己的劫是快到了,最近也明显感到力量的衰弱,偏偏方士谦今日又是大凶,万一真的一去不回……
 在山里待了千年,清静是清静,却也无趣。和方士谦在一起的这段日子算是十分难得的经历。这人虽然有些跳脱,心性却很好,几番相处下来,要分开也是真的舍不得。
 罢了罢了,既然两人劫数都将近,干脆一起渡了,死也不至于死得一个人孤孤单单。
 他没再想下去,出了门就去找方士谦。
 
 方士谦进了货,把那老板狠狠宰了一顿,心情相当不错。他边走边想王杰希可真不适合当神棍,什么今日不宜出门,这一路下来不都是顺风顺水?
 说起来,王杰希这是不是在关心我?他又想,心情更加雀跃了。
 再过一条马路,拐几个弯就到家了。

 方士谦到底跑哪儿去了?
 王杰希站在人行道上,太多人来来往往遮挡着他的视线。他对城市的道路向来不熟悉,要在这里找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正着急,他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的尖叫和刺耳的刹车声。

 那辆货车刹车失灵了。
 司机大呼小叫,人群四散奔逃,方士谦不知被谁推了一把,再抬头已经来不及躲开。
 王杰希……

 王杰希?
 那个熟悉的背影就在面前,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摁在车头。货车那极大的力量被抵消,车轮和地面剧烈摩擦,发出一股刺鼻的焦糊味。
 “王杰希!”
 没有王杰希了。
 只有一棵叶片枯黄的植物落在地面。

 来药店买药的顾客们发现老板又成了一个人,那个突然出现的雇员不见了。
 “他啊……回家去了。”老板的笑容有点落寞。
 他提起水壶,小心翼翼地为花盘里那棵枯黄的植物浇了点水。
 
 “王杰希你好点儿了吗?这可是我每天起早贪黑地给你收集的露水啊,多喝点?”方士谦戳了几下那叶片。
 叶片抖了几下,迅速合上了。
 “你不是王不留行吗?怎么像棵含羞草似的?”
 “别瞎戳我。”
 “好好好,你要快点恢复啊,恢复后陪我一起打荣耀怎么样?那几个家伙都喊着要继续抱你大腿,呸,到时候我只奶你一个,你攻击来我加血,羡慕死丫的!”
 “嗯。”
 “你的话怎么变少了?别学那个轮回公会的一枪穿云啊,你这样就很好。”
 “……”
 “你的叶子是不是红了?别合上啊!真害羞了?”
 “走开!”
 “我走我走,一步,两步,好了。你之前说你要渡劫了,那是什么劫?”
 王杰希整棵王不留行都快红了,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方士谦的问题。
 “情劫。”

评论(5)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半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