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半瞎

已提桶跑路,山水有相逢,诸君来日再见

【伞修】这帮账号卡吃枣药丸

伞哥复活向,账号卡群魔乱舞。虽然说要写伞修但更像亲情向。丢人选手写不来大男孩谈恋爱,die。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苏沐秋做了个噩梦。
 他梦见自己死了,沐橙抱着他血迹斑斑的手哭成泪人,连叶修都不像平时一样嘲讽,脸上是过度悲伤后的木然。
 他挣扎着醒了过来,然后发现自己真的死了。
 苏沐秋试图移动手脚,未果。也对啊,人都死了怎么动得了。
 他不死心地奋斗了许久,然而身体的每一小部分都像有千钧重量,压得他动弹不得。
 最后他自暴自弃地躺平了,感觉自己是条咸鱼。
 这条咸鱼开始打量死后的世界,周围除了黑白外似乎再没别的颜色,耳边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冰冷而死寂,能让任何一个人生出绝望感。
 也没个黑白无常什么的来带我走。他想,难不成这对兄弟真的地府骨科去了?这翘班谈恋爱我给满分,不怕他们骄傲。
 我死了以后沐橙怎么办呢?他又想,叶修这个天天抽烟泡面的家伙活的太不健康了,万一带坏沐橙我做鬼也不放过他!……虽然我现在已经是个鬼了而且还真没法把他怎么样。
 再说他们俩的经济来源呢?即使已经签约了俱乐部,但荣耀竞技毕竟才刚起步,未来的事谁说得清?几天前叶修还在打赌第一赛季的冠军一定属于我们……
 对啊,未来。
 沐橙和叶修还有未来,荣耀联盟还有未来。
 可是苏沐秋永远不可能有未来了,我还在这瞎操心些什么?
 他唾弃了自己一会儿,觉得那不会跳动的心脏处隐隐传来一阵疼。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开始自娱自乐。
 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不就是黑白屏不能语音不能听到别人说话而已,不痛不痒的和荣耀角色死亡没多大区……别?
 什么情况?
 苏沐秋一脸懵逼地发现刚才有个人影从自己头上跳了过去。
 再仔细看看天上好像还有人在飞。
 骑着扫把的那种。
 他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又是一大群人接二连三地绕过他狂奔。
Eucuse me???
 人群中有一个技术不太好的,在他身上绊了一跤,爬起来低头看着他。
 毫无表情的冷漠脸和无神的双眼吓得他一个寒战。
 更让他受到惊吓的还在后面,那人的头顶上缓缓飘起一个文字泡:“哥们儿你搁这干哈?侦查是吧?蓝溪阁的人?”
 苏沐秋望着那人头顶上亮闪闪的中草堂三个字无语凝噎,思考着如何回答,也发一个文字泡?
 然后一个空白文字泡就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中,一闪一闪地显示着可输入。
 他心情复杂地输入“路过,不小心死了。”发送。
 那人手一抬,瞬间提起一件武器。苏沐秋差点儿想大喊兄弟我真的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还有你这是要鞭尸吗……
 没等他在心里咆哮完,就收到了一个复活术。
 黑白的世界变成了彩色的。
 刚施完复活术的中草堂牧师潇洒挥手:“行了行了赶紧回城去吧,你穿的这一身破烂装备在野外太危险。我们和蓝溪阁要抢boss。”
 “大哥你就是我再生父母!”死而复生的喜悦感太过强烈,苏沐秋险些给他跪下。
 “不至于吧?”牧师大哥被他整得哭笑不得,目送着那破破烂烂的小神枪手飞枪走了。
 “唉这操作还真不错,要不要拉进帮会?”他感叹,“叫秋什么苏?我去,跑这么快。”

 苏沐秋确定自己穿越进了荣耀,否则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好青年的他绝对不会玩儿枪玩得这么6。
 却不知这是福是祸。要说是祸吧,起码自己也用另一种方式活下来了。可要说是福,他偏偏又不敢去找叶修和沐橙。复活这件事太过玄幻,说出去也不大会有人信,多半要被当成盗号的举报。
 先这么着吧。他下了决心。
 荣耀大陆上的玩家来来往往,在副本和竞技场里或笑闹或争吵。
 他们的目标或是工作或是乐趣。
 只有苏沐秋是不同的,他的目标只有一个。
 活下去,等到和家人重聚的那一天。

 已经快忘记是第几个年头了。苏沐秋收摊起身,把赚来的金币尽数塞进包里。
 这些年来荣耀经历了数次大更新,玩家们自然是乐意体验新版本的,但对于他而言,每次更新都是一次考验。玩家们对升级时受伤和死亡都多少抱着些无所谓的态度,反正带着牧师,大不了回城复活,即使掉了经验有些心疼,但再怎么说这也仅仅是游戏而已。
 可是苏沐秋的受伤是真的受伤,会流血会疼痛,运气不好时险些丢了命。他不敢死,死了就会掉进那个黑白的世界,无知无觉也不能回城,天知道要等待多久才会有闲着的治疗来拉自己起来——况且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无视。
 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苏沐秋想,我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才能升到七十级。
 他把背包往肩上一扛,漫无目的地去寻找没有npc的空房子作为今晚住处。
 走过两个街口,他终于找到了满意的住所,正要迈进门,两个玩家的闲聊突然钻进他的耳朵。
 “你听说了吗,叶秋退役了!连一叶之秋都交还了俱乐部!”
 “早听说了,叶神可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心好累,感觉再也不想玩战斗法师了……”
 叶秋,退役。
 苏沐秋怔怔地站在原地。
 他以为这几个词永远都不可能联系在一起,以叶修对荣耀的执着和热情,凭一叶之秋这个名字承载的那段时光和荣耀,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描淡写地放弃了曾经执着追求的一切?
 他下意识地转身走向竞技场,作为荣耀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那里一向是他得到各路消息的场所。
 也许只是谣言。他告诉自己,什么水平退步,这个词根本不在叶修的字典里,他不是一向自诩整个人生都写满牛逼的人么。
 然而事实让他失望了,所有人讨论的都是这件事,所有人吐出的语句都指向同一个结论。
 叶修真的退役了。
 苏沐秋感到了无名的烦躁,很想去虐两把菜冷静冷静。
 他挤进人群,打开柜台上的竞技场面板,视线马上被一个十分显眼的房间名吸引了。
 “卧槽卧槽卧槽你主人退役是怎么回事不应该啊是不是搞错了我说一叶之秋你快点进来说说我觉得你的新主人成了孙翔那小子你一定不怎么开心快扑进我们温暖的怀抱让兄弟们来安慰你当然还有姐妹们不过我觉得鬼刻能算半个兄弟半个姐妹风城烟雨也是哎呀索克不让我继续写了反正你快点进来”这么长的房间名是怎么被系统通过的?根本超出规定字数了吧?
 而且完全没有玩家发现的样子?普通人看见了起码会在世界或者附近频道吐槽几句的吧?要不进去看看?
 苏沐秋犹豫着,点进了那个房间。
 进门懵逼。
 “哎呀一叶之秋你终于来了,他们都嫌我烦,真是的我哪里烦了,都是主人给我养出来的习惯。再说我家主人不也这样,还有好多小姑娘夸他帅夸他萌说要给他生猴子呢。叶秋退役到底是闹哪样?你应该知道些什么吧?换了主人你也别难过,大不了以后在赛场上遇到我们就一起给他添点儿乱,我不爽嘉世的经理挺久了真的……哎等等,你谁啊?怎么进来的?新人?秋木苏?以前好像没见过啊!什么情况?”头顶夜雨声烦四个字的剑客刚见门口有人影就开了腔,说到一半才发现人不对。
 我也想知道这是什么情况。苏沐秋看着一屋子的人,觉得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
 荣耀史上最出名的角色们都在这里了,什么王不留行大漠孤烟一枪穿云索克萨尔……坐在一起相谈甚欢气氛融洽,此刻转过头来都看着他这个不速之客。
 “我认识你。”大漠孤烟站起来,神色诧异,“当年和一叶之秋一起的那个神枪手。你的主人不是已经……为什么你还会有自我意识?”
 “的确很奇怪。”索克萨尔绕着他走了两圈,“但看上去和我们毫无区别。”
 “还记得我吗?我们的主人以前常一起组队。”气冲云水向他打招呼,“许多年以前的事了,时间过得真快。”
 账号卡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闹开了,苏沐秋好不容易才插进话去。
 “抱歉,你们说的所谓自我意识我都不太明白,我在成为这样之前一直都是个人来着。”
 房间里一下就安静了。
 
 “是这样的。”两方都是一阵慌乱后,王不留行长叹一口气,喝了一口魔药平复心情,开始给苏沐秋介绍属于账号卡的世界,“我们这些账号卡,不客气地说,都站在荣耀的巅峰。所受到的关注和主人投入的心思会催生我们的自我意识,逐渐形成完整的人格。近年来渐渐聚在一起,有事就互帮互助,因为我们这样的存在很少,所以大家关系都不错。
 “不过你这样的情况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初步判断,是生前的执念把你带进了这个世界。秋木苏是你的账号卡,因此和你的契合度也不差,正好承载了你的灵魂,也就让你在这里活了下来。”
 “原来如此。”苏沐秋算是解开了一个长久以来的疑问,又不禁生起些许希望,“我还有机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难说。”王不留行轻轻摇头,“也许能,也许不能。”
 气氛一时有些沉重。
 “我说你也别太难过了,王不留行除了妇女之友外还兼职神棍,你看他那大小眼,每次一开始神叨叨就瞪得更大了,多吓人!虽然都说他小眼看五百年过去大眼看五百年未来,但也别太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办法就像石不转的奶量一样,挤挤总是有的对吧?索克也是个玩儿咒术的,他也能帮上忙啊。再说了还有生灵灭,他们机械师就会搞黑科技……”夜雨声烦看他情绪低落,上前安慰,顺便得罪了好几个账号卡。
 “夜雨神烦过来,我来教教你什么叫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马上让你明白什么叫沉迷输出见死不救。”
 生灵灭什么也没说,微笑着掏出了一打机械空投。
 “来啊来啊来啊!上擂台战个痛!本剑圣还怕了你们了?还有夜雨神烦什么玩意儿,认真叫别人名字好吗?夜雨声烦多好听一名字,又有气质又文艺,被你叫成什么了都?一个个来啊!”夜雨声烦抄起冰雨就往擂台冲。
 其他账号卡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纷纷起哄。将沉重气氛一扫而空。
 这群账号卡吃枣药丸。苏沐秋没忍住笑了出来。

 账号卡们都相当热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苏沐秋的邮箱经常是满的,或是装备或是材料或是食物,还有从大陆图书馆翻出来的各种八卦。主人不在时,他们也常跑来陪他聊天。
 法系职业的账号卡较少出现,据说都在专研古籍,画两界传送法阵画得快要走火入魔。生灵灭也没忘记捣腾他的黑科技,天天闷在研究室里造高达。
 “高达?”苏沐秋难以置信地问夜雨声烦。
 “要么就是时空飞船这类东西,没差儿。”夜雨声烦举起酒杯,“我也把那些个对这些有研究的boss全威胁了一遍,虽然没问出什么但还是把用得着的材料全打包回来了。你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送你回家。”
 苏沐秋和他碰杯,烈酒入喉带来一阵暖意。
 竞技场房间里的聚会还在举行,他也终于见到了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沐雨橙风不管不顾地直接扑进他的怀里哭了个够,把平时见识过她彪悍的账号卡惊得瞠目结舌。
 一叶之秋搭着他的肩膀,眼圈分明也是红了。
 他们陪着主人走过漫长岁月,见过无数人来了又去,但从未忘记过最初陪伴着主人的那个少年,依旧铭记当初三人挤在小小出租屋里的喧闹和快乐。
 他们也是这个家庭的成员,一道屏幕隔不住亲情。

 “叶秋……哦现在该叫他叶修,带着一支新战队杀回来了,那把千机伞真是太可怕,和他对上的时候变来变去眼都被闪花了,你到底是怎么想出来这种设计的?”
 “嘉世输给兴欣了,一叶和沐雨都挺高兴,貌似一叶也开始接受孙翔了,好像是叶修一句话把孙翔说开窍了吧。”
 “兴欣还真要以冠军为目标了,叶修还真是什么都敢做啊,你说他都拿这么多个冠军了怎么还没够?”
 账号卡们不断为苏沐秋带来联盟的新动向,对兴欣战队的高歌猛进啧啧称奇。
 “因为他说过,要一起拿到联盟的冠军啊。”一叶之秋回答,理所当然的神色。
 “这么多年,主人和叶神都在连您的份一起努力呢。”沐雨橙风对着苏沐秋笑,样子乖乖的。
 “我知道。”苏沐秋说,“我一直都知道。”
 人生的路还有很长,而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荣耀大陆又迎来了几次新年活动,联盟第十赛季,冠军得主为兴欣战队。
 这天晚上的聚会多了一群新人,一直忙于训练的他们终于有了休息的时间。包子入侵很快和年轻的账号卡们打成一片,寒烟柔和几个PK狂一拍即合约起了竞技场,迎风布阵索克萨尔凑在一起感概魏琛那些年的光辉岁月……
 君莫笑和苏沐秋站在窗前,看着荣耀大陆的万家灯火。
 他们都没有说话。
 “我为你们骄傲。”最后还是苏沐秋先开口,“也许这话有些俗套,但的确是我唯一的感受。”
 “主人听到的话会很得意吧。”君莫笑莞尔,“您很少夸他。”
 “因为他太嘲讽。”苏沐秋也笑了,“天知道我活着的时候有多少次想打到他叫爸爸。”
 “现在呢?”
 “还是想打他。把他胖揍一顿,然后狠狠抱他一下,告诉他,嘿蠢货老子回来了。”
 
 世界邀请赛开始后,账号卡聚会一下冷清了许多。余下账号卡的爱好就成了满世界打听比赛进程,谈得没完没了。
 “夜雨声烦的文字泡都开始刷英文了,瞬间高大上。”
 “高大上个球,成天就是Look my ice riannnnnnnnnnnnnnnnnn!!!快把对面刷出精神污染了吧。”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可怕极了。”
 苏沐秋也一反常态地成天混在他们中间。
 “以前也没见秋哥这么关心比赛啊?”
 “秋哥之意不在赛,在乎领队叶修也。”有个家伙猥琐笑着回答。
 “瞎说什么大实话。”苏沐秋拍了他一巴掌。
 惊起yoooooo声一片。
 
 中国队,冠军!
 整个荣耀都沸腾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索克萨尔带着一大卷咒语找到了苏沐秋。
 “找到办法了。”他说,“和国外的术士们交流了一下,有个失传许久的咒术叫生命之门,可以连接两个世界。”
 “失传许久?”迎风布阵插话,“你们是怎么找出来的?”
 “其实吧,说难也不难。”索克萨尔说,“就是把死亡之门的吟唱倒着来一遍。”
 
 苏沐秋回家的那天,前来送别的账号卡们挤了满屋,连半空都悬停了一群魔道学者和机械师们。
 踏进散发着柔和白光的大门时,他能听见从身后传来的祝福。
 “秋哥再见!别忘了我们!”
 不会忘的。
 “秋哥!你喜欢吃的那种果子还没成熟,等我们给你寄个哥布林玩儿!”
 多谢好意,但哥布林还是免了吧。
 “秋哥!你和叶神一定要幸福啊!”
 这是鸾辂音尘那姑娘的声音?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我们会一直在这里,想聊天的话随时来找!”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有幸遇到你们。
 最后一步,苏沐秋踏上坚实的地面,走进了一个光线昏暗的房间。叶修听到响动回头,顿时愣怔在原地,指间的烟落在地上。
 苏沐秋迟疑着,一步步走近他,将他快要哭出来般的表情尽收眼底。
 他狠狠地抱住叶修。
 “我回来了。”

评论(8)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半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