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半瞎

已提桶跑路,山水有相逢,诸君来日再见

【喻黄】吟游诗人与酒馆老板(上)

酒馆老板喻x吟游诗人黄。

梗来自来自铃堡太太的30个cp可能。

 

 

 

作为一个吟游诗人,黄少天也未免太聒噪了些。

喻文州站在柜台里擦着酒杯想,荣耀大陆上的酒馆那么多,黄少天怎么就偏偏喜欢自己的酒馆,三天两头往这儿跑?

一副待人毫无戒备之心的样子,和谁都聊得起来,只消听听他和别人的对话就能在几个小时内知道他的名字身高体重星座爱好。

喻文州这么想着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窗边和一群佣兵聊天。午后的阳光斜照进来,光束里有细细的飞灰,映得黄少天的头发也晕出点暖黄的光。小酒馆里充满夏天的气息。

喻文州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在麦芽酒的香气中有点昏昏欲睡,好在黄少天的声音永远带着活力,一波波涌过来为他驱走了不少睡意

“不是我说,我几乎走遍整个大陆,知道无数故事和传说,像埋骨之地冰霜森林千波湖这种地方,我轻轻松松就杀个七进七出……

“哟你还还不信是吧?瞧不起吟游诗人吗?我告诉你这可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别的先不说,你看这光里的灰尘,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肯定不知道吧?光锻炼四肢不学点知识怎么走天下?啊?让我来教教你,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丁达尔的魔道学者,某天他在使用星星射线时发现了这个现象,经过无数次实验后证明出一个原理,为了纪念他人们就叫这丁达尔原理。所以我说魔道学者就是闲的,不好好扫地偏搞这些有的没的……”

“你怎么和大陆东边的那些说书人似的,有点吟游诗人的样子行吗?唱一首听听?”有个佣兵提出抗议。

“唱就唱,来来来,我给你们唱首流传多年的伟大史诗!”黄少天正色道,“听好了啊!咳咳……”

“从前有个魔仙堡,有个女王不得了……”

喻文州听见那边传来一阵椅子翻倒声,顿时笑得毫无睡意。

黄少天转过头,正对上他笑得弯起的双眼,微微一怔,也跟着笑了。

 

佣兵们走后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桌子上,抱着竖琴晃悠着腿,肩上搭着布满风尘的旅行斗篷。

喻文州莫名觉得他的背影看上去有那么一丢丢寂寞。

于是他倒了两杯酒走到黄少天边上,两个人并肩一起看夕阳落下。

室内的光线渐渐变得昏暗,黄少天冲他眨巴眨巴眼睛:“老板你是不是弄错了啊我没点酒,我只是个到处跑的小诗人我很穷的。”

“我知道。”喻文州说,“算我请你的,为了感谢你今天下午的演讲……和歌。”提到那歌,他差点又没憋住笑。

黄少天接过酒杯,低头抿了一口想掩饰自己的尴尬:“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不擅长唱歌。”他放下酒杯拨了两下琴弦,发出的声音好似弹棉花,“也不擅长弹琴。”他有些沮丧地补充,“但没有什么法律规定吟游诗人一定要会弹会唱吧?我就是喜欢到处旅行到处听故事然后把这些故事讲给其他人听。”

喻文州看他没精打采好像什么打架输了的小动物,觉得应该给些安慰:“你的故事讲得很棒。”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黄少天原地满血复活。

“真的。”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发现喻文州的眼睛真好看,那么黑那么亮,总像汪着一点笑意。天边的晚霞如火般集结燃烧,映在里面更是艳丽到不行。

黄少天的脸没来由地热了起来,像是晚霞也烧到了脸上。

卧槽卧槽卧槽这是什么情况?他在心里大喊,是酒的原因么?不不不不不我的酒量哪有那么差啊我可是千杯不醉这才喝了几口?

他飞快地跳下桌子就往外跑,跑了几步又转回来:“我明天再来!老板再见再见再见!”

喻文州挥了挥手算是告别,靠在窗前小口啜饮着酒水,直到黄少天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视野中。

李远已经点上了煤油灯,徐景熙拿着托盘挨桌收拾,走到喻文州旁边时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老板你谈恋爱啦?”

“什么?老板谈恋爱了?”宋晓从楼上飞奔下来,一看喻文州周围除了徐景熙没其他人也吓了一跳,“和杯子还是和桌子椅子?”

“压力山大啊!老板!跨物种谈恋爱是不会有结果的的的一一一”郑轩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喻文州觉得他们脑洞太大,需要用扣工资疗法治一治。

他顺手把酒杯放到徐景熙的托盘里,微笑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店员们一哄而散。

喻文州继续看着外面的街道,无意识地摩挲着指腹,回忆递酒杯时黄少天手指异样的触感。

黄少天的手指上有茧,是练习竖琴时留下的吗?

他摇摇头想甩开多余的思绪,走回柜台去招待新一批的客人们。

 

黄少天在第二天一早就来了,喊着一路跑过来好饿好饿好饿要求蹭饭。喻文州替他在面包片上抹果酱,黄少天放心地只顾埋头吃吃吃,未了灌了一大杯牛奶。

一抬头就见喻文州眼含笑意,黄少天顶着一圈奶胡子十分茫然。

店员们缩在角落里偷瞄。

“你看看,看看老板那宠溺的眼神,这说明了什么?”徐景熙指指点点。

“说明我们快要有老板娘了。”宋晓说。

“什么?老板娘是个男人?”李远大惊失色。

“压力山大。”郑轩总结。

这时黄少天总算反应过来擦了嘴,开始和喻文州天南海北地漫谈。

他说起荣耀大陆的风景,说那黑暗森林的深处却住着一群最白的鸟,它们的每一根羽毛都像用冰雪雕琢,在夜晚发出莹莹的光。每天晚上它们都飞散出去,替森林中找不到家的动物指引方向。

“如果在那时从高处俯视,就像被星星包围。”黄少天说,“头顶是星空,脚下也有星点光芒闪烁。那些鸟的叫声很轻却很好听,你会以为是星星在笑。”

“听起来真美。”喻文州说,“能去看看就好了,”

“有机会的话我们就一起去。”黄少天托着下巴,“世界那么大,永远也走不完,到处都有新的东西不断出现。在一个地方待厌了就再次出发,有时候走在路上一抬头一一”他展开双手比划,“天那么大那么蓝,阳光也很暖和。下雨也没关系,反正迟早要被淋湿,可以随便踩水坑,比比谁的水花溅起得最高。每天都自由自在的,多好。”

“这就是吟游诗人的浪漫么?”喻文州问,看着兴奋的他。

“是啊是啊,不如你也别开酒馆了,和我一起旅行怎么样?”黄少天向他俯身过去,一脸期待。

“怎么办呢,我也很喜欢开酒馆。”喻文州歪头作苦恼状,“给每个疲倦的旅人送上一杯酒和一个休息的地方,如果哪天正遇上走累的你,我就可以对你说一一”

“欢迎回来,少天。”他凝视着黄少天的眼睛,轻轻地说。

黄少天楞了,几秒钟后捂住脸趴在桌子上不肯起来。

“老板你这么能撩一定有很多小姑娘喜欢你。”他说,声音传出来闷闷的,“但是你这么对我说就太浪费了,我是个男人哎!男人!货真价实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

喻文州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的声音又响起来:“不过你叫我少天我挺喜欢的,哎嘿嘿。”

“少天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文州。”喻文州说。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从手臂间的缝隙里露出一对亮亮的眼睛。

“嗯,我在。”喻文州给他倒上一杯红茶,微垂着眼睑,睫毛打出一片薄薄的阴影,神色平静而温柔。

黄少天又埋着头不肯起来了。

“怎么办啊文州。”他说,“你对我这么好,我会舍不得……舍不得离开这里的。”

“那就留下来吧。”喻文州说,“等你待厌了,我们可以一起去旅行,累了就回来,给镇里的孩子们讲旅途中的故事。”

“好啊……”黄少天低声回答,不知为什么声音有些干涩。

他们就这样相对坐在桌前,谁也没有说话。

酒馆里充斥着酒客们的笑声骂声,酒杯乒乒乓乓碰撞着桌子,是哪边的啤酒瓶的木塞砰一声飞出,雪白的泡沫哗哗溢出杯沿。

很喧闹。很温暖。

黄少天在散发着淡淡木香的桌面上蹭了蹭,喻文州半眯着眼,只觉得这个夏天实在美好。

评论(2)
热度(30)

© 唐半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