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半瞎

已提桶跑路,山水有相逢,诸君来日再见

【江周江】周泽楷和你女朋友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

去学校前舍命一更!

原著向,我流江周江。

皮皮:其实让小周成为我的男朋友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身为联盟男神队的轮回少不了各种访谈来回跑,那主持人个个都是小机灵鬼儿,粉丝提问更是丧心病狂。

周泽楷机智,往沙发上一戳就挂起完美微笑,口吐嗯啊哦三字真言。只惨了公认的周语十级江副队,明知这人在偷懒还得替他编圆了,与主持人谈笑风生,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周泽楷自知理亏,回头便买甜甜圈赔罪。即使江波涛再气,美食在手美人在前,也只能选择原谅他。

这次俱乐部又派他们去录节目。主持人是个和蔼可亲的大姐姐,语气和脾气都是软软的。江波涛应付得轻车熟路,一时放松,心里早开起小差,琢磨晚上去查房再缴获杜明的手机该罚他加几个小时训。

“接下来是粉丝提问:‘请问江副队,如果周队和你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

尽心尽职的江副队虎躯一震差点脱口而出救杜明。

“这个问题很有灵性。”他按捺着一颗快崩溃的心,“但首先我得有个女朋友。遗憾的是这几年与我接触最亲密的异性只有荣耀女神。”

主持人掩口而笑:“假设,假设而已。”

“好吧,我会站在岸上大喊救命。”江波涛苦笑道,“出题的人不考虑一下我会不会游泳吗?”

台下有人大喊江副的名字听起来就像水性很好的样子。

“大概是命中缺水,所以每回下水都得喝不少。”他做了个委屈的表情,“我也很绝望啊。”

主持人笑得前俯后仰,侧身去采访周泽楷有何感想。

“嗯……”周泽楷说,“我会游泳。”

这回答更是精妙,在cp党眼中四舍五入等于轮回正副队直接领了证。短暂的安静后一群小姑娘带头呐喊,观众间yooo声四起,疯狂打call,场面一度失去控制。

 

回程的车上江波涛维持着碇司令的姿势一动不动,陷入沉思。

周泽楷偷眼看他,见他神色凝重,心里很不是滋味:难不成小江被主持人一个问题击开心防,开始考虑找女朋友的事了?

越想越有道理,周泽楷神色凝重。

话说荣耀圈里流传一个真理,电竞选手不需要女朋友。周泽楷对此一向深以为然,轮回脱单的只有方明华一个,而且的确没有女朋友,早就变成媳妇儿了。其他人快快乐乐当单身狗,整整齐齐对方明华起哄,文明和谐诚信友善。江波涛是个中翘楚,且热衷于阻止杜明对唐柔女神的过度痴汉行为,精神面貌不是一般的好。

没想到他藏得这么深!

说好的一起吃狗粮,你却想当经销商!将来真有了女朋友还了得?绝对把队长队员统统抛到脑后!

过分!

周泽楷思想过激地脑补了一会,大生闷气。他默默把坐姿调整开一个角度,面向窗外望着街景发呆,拒绝让江波涛进入视野。

临了下车,也是长腿三步两步一迈,头也不回,直奔俱乐部大门。

刚思考完副队长不会游泳是否会对战队形象造成什么不良影响的江波涛:???

    

周泽楷一路不带停,拐弯上楼进房间关门,抱起床上的毛绒海豚发泄式的连揉带捏,情绪稍稍稳定。他举起这个江波涛送的礼物仔细打量,看它眼睛乌亮笑容讨喜,和赠送人相像得不是一点两点,心情更加复杂。

前阵子海豚君不幸遭奶茶灭顶,也是江波涛抱去洗了干净,于是它的气息一同那人,清清淡淡的洗衣皂味儿。周泽楷愤愤然,向床倒去,把头往海豚肚皮上使劲一埋。

“唉。”他说,“烦。”

 

江波涛在这时轻轻敲响了门。

“歪歪?周泽楷小朋友在吗?”他捏着鼻子说,“别的小朋友都在休息室吃零食了,要不要一起去呀?”

“不。”不为敌人的糖衣炮弹所动。

糟!这是真的生气了!江波涛瞬间愧疚到无以复加,觉得自己对不起联盟对不起冯主席对不起经理对不起一切周粉和轮回粉。

什么?为什么要愧疚?

那还用说吗!周泽楷这样的男神怎么会无缘无故生气?周泽楷这样的绅士怎么可能会对主持人小姐姐和爱他的粉丝们生气?综上所述惹他生气的不就只有自己了吗!

轮回男神教大祭司自带三百米滤镜。

“小周,”他温软了声音,“你不开心?我要是做错了什么就告诉我呀。”

周泽楷正咬着海豚的鳍权当在咬江波涛,闻言愣了愣,瞬间清醒不少。

客观来说,江波涛想找个女朋友没有任何不对,毕竟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脾气好操作强颜值也不低,而每天微博上哭着喊着要嫁给他的就起码有五个加强连。

作为好友不应该祝福他早日收获爱情么?怎么反过来尽添堵?

“没。”他从床上跳起,待到手握上了门把,又怀着点别扭没开门,“嗯……早点睡。”

接着他就这样傻傻地站在门后,听江波涛的脚步声在一段沉默后渐渐远去,消失在走廊里。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觉得江波涛的脚步声不似平时轻快,甚至有点悲伤。

周泽楷又站了一会,抬手把头发抓得乱七八糟。

“蠢。”他顶着一头乱翘的头发指责自己,轻手轻脚地把门推开一条缝。

什么东西挂在外面的门把上,轻轻撞了一记门板。他一低头,整个人都僵硬了。

满满一袋零食。全是他喜欢的口味。

江波涛你这是干什么呀,连袋子都拎过来了还装模作样敲门……你干嘛总这么小心翼翼的?

周泽楷靠着墙蹲下,突然看清了自己的心。

周泽楷你是有多自私,戒备着陌生人对他的接近,怕别人分走他对你的好,但你有什么立场独占江波涛?你是萍水相逢他是他乡之客,几年后你退役他退役,他身边会有其他的人,到时你在哪里?

你却把他的陪伴当成理所当然。

你还对他发脾气,你让他难过了。

不应该。周泽楷你听清楚没有?这才是真的不应该。

 

 听清楚了。周泽楷听着心底的声音,把自己蜷成一团。

我喜欢江波涛。

   

第二天在食堂碰见周泽楷的人都吓了一大跳,枪王好看的眼睛底下挂了一片青黑,无精打采。

“队长勤勉执政但也要爱惜龙体啊,这一脸憔悴得让多少妹子心碎一地?”吴启端着早餐盘走到他身边,激情问候,“忧郁型男路线走不得,冯主席教导我们,要严肃活泼健康向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轮回之父方明华给了吴启一个不轻不重的毛栗子,对最可人疼的大儿子表现出无限怜爱:“昨天没睡好吗?现在精神怎么样?实在不舒服早训就请个假吧。”

周泽楷正要表示自己没事,一眼瞅见江波涛向这边走来。他马上起身逃也似的离开,惶惶然犹如野图boss见了叶修。留下两个队员面面相觑。

队长今天这是怎么了?

 

江波涛比他们更茫然,他的周泽楷雷达信号一直满格,远远看见可亲可敬可爱的队长就欲举手打招呼,不料一句“Hello”未出口,对方只丢下个匆匆背影。

该不会……被小周讨厌了吧?

一只皮皮失去了梦想。

吴启和方明华目睹平时心有WiFi如胶似漆的正副队闹别扭,觉得轮回的天要塌了。

“太后你是过来人,以专业角度看看队长副队在闹什么?”吴启拿胳膊肘捅方明华一记。

“以我多年经验来看,”方明华迟疑道,“这很不友情也很不亲情,有点儿爱情。”

二人再度面面相觑,觉得轮回的天已经塌了。

“我靠,”吴启大叫,“我们不是一部正经的热血青春少年漫么?”

 

无浪:一整天,队长一整天都没说话!

无浪:[我不能接受!!!].jpg

江波涛缩在被子里对着屏幕戳戳点点,他建了个讨论组,把除周泽楷外的所有队员都拉了进去。

云山乱:停一下停一下

云山乱:副队啊,你自打入队以来就独得队长恩宠,而我们这种洗脚婢三两天听不到一个字那都是日常

吴霜钩月:怕是队长这个月话费余额不多了

这两个欢乐的小2B什么都不懂!江波涛在床上翻滚,抓心挠肝。

外界都说江波涛性格随和再好相处不过,还相当淡泊名利,有着第一魔剑士的称号居然还能兼职联盟中最被轻视的选手,非常神奇。

不过没人知道的是,他从小就当了无数次别人家的孩子,“你看看隔壁江波涛多听话,不跟小朋友抢玩具待人也有礼貌……”

抢什么呀。小江同学想。吵架多没意思,大家开开心心的不好吗。

他素来是个不爱纷争的,没料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一名电竞选手。一入荣耀深似海,竞争是绝对少不了的;转会后更不得了,荣耀是海,轮回是马里亚纳海沟。

海沟里住着周美人鱼和一群吱吱哇哇的企鹅,把江船长击沉,从此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以说蓝颜祸水,泽楷误人。

拿下第一个冠军那天江波涛兴奋得睡不着,深夜回想,自己对胜利的执念似乎是从某个人开始的。

“和周泽楷一起拿冠军。”

他用气声念了一遍。

重音不在冠军,而在和周泽楷一起。

为什么?大概是拎着旅行箱来到俱乐部的那天,他脸上的笑容太好看了吧?

江波涛辗转反侧,发觉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有了非常在意的事物。

心突然被装满,鼓鼓胀胀都是欢喜。

 

可是小周不理我了……他想,仿佛失去人生的意义。

 

残忍静默:[此时,一位靓仔骑着共享单车路过].jpg

残忍静默:明儿!!!泊远!!!你们清醒一点!!!爸妈离婚了我们就变成单亲家庭的孩子了!!!!!

残忍静默:从此再也没有温暖的父爱母爱,只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一叶之秋:怎么,黄少天要来找我们PK?

云山乱:翔翔的关注点永远好单纯好不做作

吴霜钩月:吴启这么一说我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

吴霜钩月:你们千万别离婚!!!

笑歌自若:皮这几下你们真的开心吗?

笑歌自若:副队你先想想,你和队长这两天有没有闹什么矛盾?

论矛盾,大概只有访谈上的那件事了吧。江波涛一五一十地说了。

云山乱:……

吴霜钩月:……

残忍静默:……

笑歌自若:……

一叶之秋:???

云山乱:总结一下

云山乱:你被主持人问了个送命题中的送命题……

残忍静默:队长和你女票掉水里你先救谁……

笑歌自若:你回答你不会游泳……

吴霜钩月:然后队长就生气了?

无浪:是啊

无浪:所以我根本弄不懂队长为什么生气

无浪:[豹毙].jpg

残忍静默:[对gay].jpg

残忍静默撤回了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我知道了!

一叶之秋:他气你不争气连游泳都不会!

江波涛震惊了。

吴霜钩月:翔翔你……

残忍静默:六个核桃能补情商吗,不能的话下回给翔翔换个品牌买吧

云山乱:[强颜欢笑].jpg

笑歌自若:副队怎么不说话?

笑歌自若:难道被气蒙圈了?

江波涛慢慢扣字。

无浪:我会找个时间去学游泳的

云山乱:天哪!夭寿啊!副队急傻了!!!

 

江波涛当然没傻,他有的是小心机。

比如,他知道周泽楷读书时是校游泳队的。

 

隔天,周泽楷在走廊里被江波涛堵住了,面前的人神情沉痛,视线热忱。

“队长……”他说,“我想学游泳。”

周泽楷:!!!

周泽楷:小江是真的很想找女朋友!

江波涛:“教教我呗。”

周泽楷心都碎了。

江波涛静静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江波涛。

轮回的队员们缩头缩脑地躲在拐角处看着沉默对视的这两人。

吴启低声道:“我现在就想上去摁头。”

“去啊。”方明华声音压得比他还低,“这将是你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舍命一击。”

仿佛过了一万年,他们才再次听到周泽楷的声音。

“好。”

 

“副队难道想对队长使出泳装杀必死——我瞎说的你们别这样看着我!”吕泊远在队友们的电眼逼人下光速闭嘴。

 

江波涛要是知道吕泊远说了什么一定大叹他有未卜先知之能,即使他把杀必死的对象弄反了。

联盟男神名不虚传,斗宗强者恐怖如斯,颜值高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你在岸上看风景,水里的江波涛在看你。

Nice,作为一个周粉真是死而无憾了。江波涛挂在泳池边上,想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拿脚扒拉水。

下一秒他就被男神直接拉到了泳池中央。

 

周泽楷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既然被拜托了要教游泳,那就一定会专业而认真地进行教学。所以他面对江波涛的求饶无动于衷,甚至还有点恶作剧成功般的开心。

“放松。”他轻轻托着江波涛,“会浮起来。”

这怎么能放松得了!江波涛在心里呐喊,感到周泽楷的手贴在自己肚子上。他赶紧吸气收腹,顿时成功地下沉了,险些呛水。

周泽楷在他头顶发出极力掩盖的笑声。

“小周你别笑话我了,作为一个死宅我当然运动细胞严重不足……”江波涛惊魂未定,“我是不是有小肚子?你刚才摸到没有?”

“嗯,一点。”周泽楷回忆了一会,“挺软。”

“我不活了。”江波涛宣布,“你还笑——等等!你得负一半责任,都是被你的甜甜圈给喂的!”

那你还吃。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

江波涛意会,理直气壮地反驳:“因为那是你买的呀。”

你给的都是好的,都要珍而重之。

话音未落两个人一起愣了,你瞪我我瞪你,偌大的室内泳池在这一刻变得那么小,小得能听见对方的心跳。

“那,”半晌,竟是周泽楷先开了口,“你为什么……”

他话说到一半顿了顿,委屈巴巴:“女朋友?”

江波涛恍然大悟,心头小鹿撞成了脑震荡。

“都是误会。”他急忙解释,同时飞快地把锅甩给队友,“孙翔告诉我,你不开心是因为我不会游泳,太不争气。”

周泽楷:哦,孙翔。记仇。

江波涛见他眉头微皱,只觉得可爱得不要不要。心头的小鹿直接撞死了。

 

“关于之前的那个问题,我想来想去只有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江波涛说,“让你成为我的男朋友。”

周泽楷:?!

“怎么样?”江波涛带着点笑意,期待着,紧张着。

于是周泽楷也笑了。

“好呀。”他说。

 

自家正副队终于修成正果的消息很快传遍整个俱乐部,轮回全员喜大普奔。

只有孙翔不太开心。

因为他被加训了。

评论(13)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半瞎 | Powered by LOFTER